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安全教育场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的学生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人防体验馆,进行人防知识学习、人防专业设施体验、人防自救互救体验,开启“首都少年安全馆体验行”。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6月底,北京全市11家宣教体验场馆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提供集体预约免费参观服务。11所宣教体验场馆分布在北京东城、西城、通州等8个城区,旨在通过国家安全教育,使师生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树牢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自觉履行国家安全责任,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利益,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教育系统走深走实。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委联合北京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共同开展,以“首都少年安全馆体验行”为主题,依托国防动员(防空防灾)宣教基地资源为载体,让学生通过参观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沉浸式体验,学习国防和安全知识。学生体验项目主要包括国防、人防、地震、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预防和心肺复苏等内容,其中部分基地还采用声光电等形式进行现场体验和互动。“通过体验模拟火灾逃生、紧急疏散演练项目,我学会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冷静,迅速判断并采取正确的行动。”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初一(2)班的薛馥彤在首场体验活动后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市教委还将积极探索家庭、学校、社会多方参与机制,组织全市中小学安全体验馆参观、校园安全教育主题作品征集与线上展示、全市中小学校园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北京市教委将发挥首都基础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优势,聚焦安全教育领域的新问题、新思路,开展校园安全培训,引导广大师生掌握校园安全相关知识和技能,切实增强全市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